11 found
Order:
  1.  5
    孔子: 卽凡而圣.Herbert Fingarette, Guoxiang Peng & Hua Zhang - 2002 - Nanjing: Jing xiao Jiangsu Sheng xin hua shu dian. Edited by Guoxiang Peng & Hua Zhang.
    本书紧扣《论语》的文本,分析了《论语》中孔子的思想观念,力图呈现孔子的思想特质。.
    Direct download  
     
    Export citation  
     
    Bookmark  
  2.  67
    Contemporary Chinese studies of Wang Yangming and his followers in Mainland China.Guoxiang Peng - 2003 - Dao: A Journal of Comparative Philosophy 2 (2):311-329.
  3.  6
    Chong jian si wen: ru xue yu dang jin shi jie.Guoxiang Peng - 2013 - Beijing: Beijing da xue chu ban she.
    Direct download  
     
    Export citation  
     
    Bookmark  
  4.  3
    Jin shi ru xue shi de bian zheng yu gou chen.Guoxiang Peng - 2015 - Beijing Shi: Zhonghua shu ju.
    Direct download  
     
    Export citation  
     
    Bookmark  
  5.  11
    Liang zhi xue de zhan kai: Wang Longxi yu zhong wan Ming de Yangming xue.Guoxiang Peng - 2005 - Beijing: Sheng huo, du shu, xin zhi San lian shu dian.
    以中晚明阳明学的核心人物王龙溪为取样,全面、彻底地考察其哲学思想,进而扩展到中晚明阳明学的整体脉络,探讨其思想内涵与发展线索等。.
    Direct download  
     
    Export citation  
     
    Bookmark   1 citation  
  6.  9
    Liang zhi xue de zhan kai: Wang Longxi yu zhong wan Ming de Yangming xue = The unfolding of the learning of innate knowledge of the good: Wang Ji and Wang Yang-ming's teaching in the mid-late Ming.Guoxiang Peng - 2015 - Beijing: Sheng huo, du shu, xin zhi san lian shu dian.
    Direct download  
     
    Export citation  
     
    Bookmark  
  7.  7
    Ru jia chuan tong de quan shi yu si bian: cong xian Qin ru xue, Song Ming li xue dao xian dai xin ru xue.Guoxiang Peng - 2012 - Wuchang: Wuhan da xue chu ban she.
  8.  7
    Ru jia chuan tong yu Zhongguo zhe xue: xin shi ji de hui gu yu qian zhan.Guoxiang Peng - 2009 - Shijiazhuang Shi: Hebei ren min chu ban she.
    本书包括: 全球视域中当代儒学的定位、方法与成果的检讨、当代儒学的课题与人物、儒家传统的政治哲学资源四部分内容.
    Direct download  
     
    Export citation  
     
    Bookmark  
  9. Ru jia chuan tong: zong jiao yu ren wen zhu yi zhi jian.Guoxiang Peng - 2007 - Beijing Shi: Beijing da xue chu ban she.
     
    Export citation  
     
    Bookmark  
  10.  11
    Ru jia chuan tong: zong jiao yu ren wen zhu yi zhi jian = Rujia chuantong: zongjiao yu renwen zhuyi zhijian.Guoxiang Peng - 2019 - Beijing Shi: Beijing da xue chu ban she.
    Detailed summary in vernacular field only.
    Direct download  
     
    Export citation  
     
    Bookmark  
  11.  7
    Zhi zhe de xian shi guan huai: Mou Zongsan de zheng zhi yu she hui si xiang.Guoxiang Peng - 2016 - Taibei Shi: Lian jing chu ban shi ye gu fen you xian gong si.
    余英時(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榮休教授)推薦! 《智者的現世關懷:牟宗三的政治與社會思想》 遍檢《牟宗三先生全集》相關文獻 利用新發現的佚著和《全集》未收的通信 將牟宗三的政治與社會思想 置於其所在社會、歷史與思想的整體脈絡中, 予以全面與深入的梳理和考察 探討牟宗三的「現世關懷」 作為現代新儒學的代表人物,牟宗三(1909-1995)不僅有其心性之學的詮釋與建構,同時有其政治與社會的關懷與思考。從20世紀30年代到90年代,其政治與社會思想一直都有表達。從早年對唯物辯證法和唯物 史觀的批判、對中國社會史和中國農村問題的探究,到晚年對兩岸關係與臺灣認同的申論,以及一生批判共產主義,在反省與檢討的基礎上提倡自由、民主,都是力圖要為現代中國政治社會的實踐提供一個正確的思想基礎。 彭國翔透過本書遍檢《牟宗三先生全集》相關文獻,利用新發現的佚著和《全集》未收的通信,將牟宗三的政治與社會思想置於其所在社會、歷史與思想的整體脈絡之中,予以了全面與深入的梳理和考察。本書採取了微觀分析和 宏觀綜合交互為用的研究方式,依據具體內涵,將牟宗三的「現世關懷」分成七章,一一詳加論述;通過概念的分析和澄清,微觀的功效在全書中獲得了充分的發揮。但著者並不是為分析而分析,把每一章當作一種孤立現象來處 理。相反的,他的目的是展現牟宗三的「現世關懷」的全貌。因此,各章之間都互相關聯,合而讀之,即成一宏觀的整體。本書的另一重大特色是網羅牟宗三的著作鉅細不遺,從佚文到未刊書信,凡是和「現世關懷」相關的文獻 ,已搜集到應有盡有的地步。 本書第一章是牟宗三對於唯物辯證法和唯物史觀的批判。第二章是牟宗三關於中國社會史發展階段和形態的主張。第三章是牟宗三關於中國農村問題的看法。第四章是牟宗三一生對於共產主義的批判。第五章是牟宗三關於「自由 」和「自由主義」的看法。第六章是牟宗三對於民主政治的肯定和反省。第七章是牟宗三關於中國大陸與台灣兩岸關係的見解。 《智者的現世關懷》既從結構上展現了牟宗三政治與社會思想的各個方面,也大體照顧了牟宗三政治與社會思想在時間發展上的順序。此外,如果第一章到第四章主要反映牟宗三政治與社會思想中「破」的方面,第五至第七章則 主要反映他政治與社會思想中「立」的方面。 總的來說,本書顧及牟宗三一生政治與社會思想的各個方面,同時力求對每一個方面都予以徹底的把握和分析。其二、以盡可能全面掌握牟宗三的各種原始文獻作為研究的基礎。其三,對牟宗三政治與社會思想的處理方式。.
    Direct download  
     
    Export citation  
     
    Bookmar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