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der:
  1.  15
    Dong Ya chuan tong yu xian dai zhe xue zhong de zi wo yu ge ren.Zhenfeng Cai, Wing-Keung Lam & Ching-Yuen Cheung (eds.) - 2015 - Taibei Shi: Guo li Taiwan da xue chu ban zhong xin.
    對於person與self,「個人」與「自我」概念的釐清, 有助於東亞漢字文化圈內部的相互理解,並可作為東亞與西方對話的橋樑。 本書所收錄各篇論文大多涉及了「跨學科」與「跨文化」的研究,以「個人」(人格)與「自我」的概念作為串貫,當中包括中國思想、德國哲學、英國哲學、京都學派、當代新儒家哲學與臺灣日治時期哲學。在篇目安排上,以 〈非人類學觀點下的自我與個人〉作為全書在方法論上的引言,其後再列東亞傳統思想中具有主流意義的孔孟儒學、道家哲學與陽明心學,最後則列以東亞現代哲學。 本書所論及的中西思想家,主要有老子、孔子、孟子、莊子、王弼、王陽明、康德、海德格、謝勒、格林、西田幾多郎、田邊元、阿部次郎、和辻哲郎與洪耀勳等;主題方面,主要由人格、身心、語言與意識、場所、媒介、人間 與實存等議題組成。在個人與自我之概念的研討上,相當值得參考。.
    Direct download  
     
    Export citation  
     
    Bookmark  
  2.  12
    Dong Ya Zhuzi xue de quan shi yu fa zhan.Zhenfeng Cai (ed.) - 2009 - Taibei Shi: Tai da chu ban zhong xin.
    本書收有八篇論文,除了論及朱子學的詮釋外,亦關涉了東亞朱子學的區域特色與交流互動。由本書所收論文,可具體而微地看到東亞儒者對朱子學的討論,有基本架構上的同,也有不同契入角度之異,這種同異互現的結果,使 得不同時代及區域的朱子學,因其差異的詮釋而發展了豐富的內涵。.
    No categories
    Direct download  
     
    Export citation  
     
    Bookmark  
  3.  10
    Riben lun li guan yu ru jia zhuan tong.Zhenfeng Cai & Wing-Keung Lam (eds.) - 2017 - Taibei Shi: Tai da chu ban zhong xin.
    本書透過考究江戶以降的日本思想和哲學中的儒學元素,揭示其倫理學潛力和議題。書中主要談及了日本著名思想家山崎闇齋、荻生徂徠、大西祝、西田幾多郎、柳田國男、和辻哲郎等人的論述,檢視他們如何創造富有儒學色彩 的日本倫理觀。另外,透過與中國、朝鮮等東亞儒學傳統作比較研究,本書也試圖進一步建構「東亞倫理學」的研究論域。 從東亞倫理學之發展的角度看,本書有三個重要的貢獻:其一在於揭示日本「倫理」、「倫理思想」及「倫理學」之中的儒家傳統是以何種面貌出現。其二是日本學者如何思考並發展倫理思想,使其成為具有西方意義的「學」。 其三是東亞世界仍然需要倫理學的建構,所謂倫理學即是對倫理思想產生懷疑,並經過理性的不斷追究,所產生的普遍性學問。.
    Direct download  
     
    Export citation  
     
    Bookmark  
  4.  7
    Tasan ŭi sasŏhak: Tong Asia ŭi kwanchŏm esŏ.Zhenfeng Cai - 2014 - Sŏul-si: Nŏmŏ Puksŭ. Edited by Chung-sŏp Kim & Ho Kim.
    Direct download  
     
    Export citation  
     
    Bookmark  
  5.  6
    Zhaoxian ru zhe Ding Ruoyong de Sishu xue: Yi Dong Ya wei shi ye de tao lun.Zhenfeng Cai - 2010 - Taibei Shi: Taiwan xue chu ban zhong xin.
    No categories
    Direct download  
     
    Export citation  
     
    Bookmark